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為什麼選擇Blogger

差不多兩個月前有開始想要寫網誌
紀錄一些自己的生活
有時候出去玩可以寫寫遊記
也可以透過網誌
讓一些好久不見的朋友們了解自己的近況
但是對於無名小站我只能說受夠了 所以決定搬家

當然使用者付費沒問題
但無名小站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死要錢的公司
從它把無名小站BBS給收了 就可以看出這間公司多麼的利益考量
我現在甚至不能新增好友連結 因為人數滿了 要付錢才可以增加人數上限
相簿當然也因為沒付錢被鎖死了 不能繼續新增
除此之外 無名擅自更動了我留言板的樣式
還有數不盡的廣告留言
很多功能也只有VIP可以使用
別間提供相同服務的網站也沒有收費這麼貴
這種公司除了抵制不用 我也不能夠作什麼

所以在PTT上的BLOG板搜尋了一些意見
最終決定使用Blogger
Blogger是一個自由度很高的地方
它可以很陽春 也可以很華麗
它預設中沒有好友連結 沒有計數器
很多功能都是需要自己加入avascript才能完成
但我想網誌就是要這樣自己DIY才有趣
當然我不是這方面的高手 所以繼續停留在很陽春的階段XD
但對於我而言 這樣的功能就很夠用了

但是其實使用哪間的部落格都無所謂
這只是一個紀錄事情的地方
每個人對於各家部落格的喜好與接受度也不同
所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