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對於團契的看法

我是一個基督徒(雖然不是很虔誠)
也參加過很多的團契
(雙福教會 基督徒聚會處 嘉義榮光堂 逢甲團契 清華團契)
不知道為什麼 我變的越來越不喜歡去團契 反而喜歡去主日崇拜
其中很大的一個原因 很多團契的人讓我覺得不舒服
容我擅自的把團契中的人分類為兩種
ㄧ種是基督徒或慕道友 另ㄧ種 就是我今天要討論的 怪咖
先從國中時參加的團契說起好了
那時候在基督徒聚會處聚會
原本和樂的團契中 來了ㄧ位學弟
他是一個同性戀娘娘腔沒朋友的怪咖
人會被討厭不是沒有原因
因為是國中的學弟 所以他在學校是怎樣的一個人我很清楚
來團契後他似乎找到他心靈上的慰藉
但是我相信他的慰藉不是來自於上帝 而是他覺得團契的人都很善良
平常在學校大家都會排擠他 可是來到這裡大家都好願意聽他分享
可是偏偏我不是這種人 我比較沒有愛心
好 當我到了高中在榮光堂聚會
有ㄧ位學妹 也是相同的情形
在學校也是受到了大家的排擠 記得那時候bbs還專門成立了ㄧ個版來討論她
很不巧呢 她就在我們的小組當中
這是一件很苦惱的事情
老實說我蠻喜歡榮光堂這個環境
但是每到了小組時間
我又要聽她廢話 聽她訴說在學校中如何的被欺負 每次都要講好久
當然我也知道為什麼她會被討厭 每次想要嗆她 把真實的狀況和大家講
又覺得這不是向團契小組應該做的事情 所以也只能忍耐
到了大學 班上有一個人被全班公幹 班上不管有什麼分組他永遠是多出來的那個
那位人兄在大ㄧ與某位班上大哥打架時還被爆頭正中鼻樑當場噴血
他的興趣是日本動漫與網路交友
很巧的是 他也在我們團契當中 還同家族
在團契跟在班上似乎是兩個人
反正在團契沒人會討厭他 就算討厭他也會是因為在團契 對他有所忍耐
這就是我不喜歡去團契的主要一個原因
而清大團契我比較不熟去的次數不多
所以是不是也有這種人我就不清楚了

這多年來的經驗 讓我對於團契這樣的團體沒有很大的興趣
但這不表示我對於這個宗教不認同
單純的只是針對"團契當中的某些人"

如果團契能向ㄧ般社團該有多好
記得以前在航模社 有一個交管系的怪咖ㄧ直想要參加航模社
我們都叫他作交管魔人 他似乎有精神上的疾病
最怪的是期末考大家在社辦讀書 他會拿ㄧ本空氣動力學過來一起念
所以他後來就被交管系二一了 因為交管系不考空氣動力學
雖然他很有興趣 但是他很煩 會ㄧ直問東問西 應該也是沒朋友的那種類型
後來索性只要他出現在社辦 大家就不理他 不然就是很巧的大家都要出去吃飯了 然後就請他出去
他才放棄加入航模社的念頭
這樣做或許有些殘忍 但是對於社團的維護我想這樣是最好的辦法
不過社團和團契的性質終究還是不相同 如果團契也這樣搞 他就不是團契了
所以我只好選擇不參加 這是最快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