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2008橫渡日月潭

特訓了一個月 今天終於完成了橫渡日月潭的人生里程碑
住在這個寶島上的朋友們
在你們的一生當中
一定要去游一次日月潭
這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經驗
一個月前從勛博起爬那得知了橫渡日月潭這個活動的消息
雖然我不是游泳的熱血愛好者 但是還蠻喜歡這項運動
這個活動聽起來也挺有趣的 因此決定報名參加

經過了一個月的練習
前一個星期幾乎每天去游
到最後一星期游一次
就這樣到了08/31 也就是橫渡日月潭的日子
我們30號就從新竹出發
在台中和其他隊友會合後 前往南投魚池 也就是我們投宿的地點
雖然那天我猜的主題是"天使臉孔魔鬼身材"
但是為了隔天一早下水不要抽筋 還是決定早睡
31日日五點半起床
在稍作盥洗後驅車前往日月潭
不到六點的日月潭 天都還沒亮 已經滿滿的都是人了
我們只排到了231號 算是很前面的隊伍
但是由於不斷的有人插隊還有腦殘的政治人物要講一下話
拖到了八點半才下水
在湖畔作了簡單的暖身操後
撲通的跳入了水中
日月潭的水溫沒有我想像中的低
游起來很舒服 不會冷
但缺點是能見度好差 大約只有五十公分
下水後我巧遇了彭偉耘 勛博 闌尾 於是便四個人結成一小隊往對岸挺進
因為不是比賽的性質所以我們也沒有很認真的在游
所以反而沒有像訓練時那樣的累
幾乎有一半的時間是趴在浮板上踢水慢慢游
反正也不趕時間 交了七百多塊就多游一下吧
過程中看到很多人都全副武裝 還有人帶蛙鞋下水
也有許多小隊帶著氣球 這樣在茫茫人海當中只要抬頭一看便可找到隊友的所在
蛙式游一游 翻過來仰蛙式 這樣交替前進其實不太會累
前天準備的巧克力與酒蛋看起來好像是多餘的
但是既然都帶了 所以我們爬上了約在2/3位置的休息平台
開始了我們的野餐
在享受過點心後
又跳下了水中 繼續完成我們的泳渡日月潭
大約十點半 也就是下水後兩個小時
我們上岸了 沒有了水的浮力 全身好像頓時綁上了鉛塊
過了兩秒適應後 覺得實在是通體舒暢
上岸後開始狂吃 熱薑湯 舒跑 便當 燒酒雞(熱心的阿姨提供)
還遇到了系主任 想必他應該也是個游泳愛好者
最後 花了一百元搭船回到了下水的地點 結束了這個橫渡日月潭的活動

明年如果有機會(09/02) 我還要再來一次
因為真的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