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旅遊]澳門自由行-DAY 1

趁著這次公司五天的旅遊假,安排了一趟自助旅行
原本是要跟彭大師(高中同學)一起去
但因為某些原因他臨時不能去了(原因請見p2個版)
只好一個人出發
雖說做足了功課,但要隻身前往一個陌生的地方還是會有些緊張
5/5
我搭的是9:25的澳門航空,因為是國際線要提前兩小時到機場,因此早上六點就從宿舍出發
因為不是假日,早上的桃園機場沒有什麼人,很順利的就出境到達候機室

澳門離台灣真的好近,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飛機餐吃沒多久就到了....

澳門的機場是蓋在一塊填海的人造島嶼上,離市區有一段距離(但澳門小小的,說遠也不遠)
入境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找當晚住宿的地方,因為今天不是假日,酒店空房一定很多
在一排的旅行社比價之後,拿到了一個很優惠的價格入住了維景酒店
在確定後當晚的落腳處後,我在澳門機場外搭威尼斯人的免費接駁車前往威尼斯人

在澳門自助旅行想要省錢,各酒店的接駁車非常好用,不論是前往機場,關口或是碼頭都有專車接送
威尼斯人真的是個錢砸出來的地方,若要說威尼斯人是全澳門最奢華的地方那也不為過
就算沒有要住在這裡,也一定要來參觀一下


(人造湖)


(貢多拉船)


(壯觀的大廳)
在威尼斯人寄放行李後(免費)
步行前往官也街,沿路會經過嘉模聖母堂


澳門的特色就是教堂很多,而且都是百年以上的古蹟
龍環葡運就在嘉模聖母堂的旁邊,這裡原本是土生葡人居住的地方,現在改建成博物館
保留了當年葡人的生活環境。



離開龍環葡運後接著參觀了路氹歷史館
(買門票的時候還拿港幣請人家找葡幣給我,真是傻子)

這棟建築物本身就是個古蹟,曾經是個衙門的地方
現在成為歷史博物館後,主要是在介紹路環以及氹仔歷史與文化。
官也街就在路氹歷史館的附近,這裡是有名的手信街,短短的一條街道上,在旅遊書上介紹的店家就超過了十間

因為我還要留些胃吃大利來記的豬扒包,所以只吃了莫藝記的大菜糕

大菜糕其實就是洋菜凍,只是這裡把洋菜凍做到了出神入化

我點了三色口味,在澳門賣這種東西一定賺錢,因為澳門實在是太悶熱了!!
大利來記就位於巴波沙總督前地

豬扒包出爐的時間還沒到,咖啡廳外圍就坐滿了人潮,都是等一下要排隊吃豬扒包的

看看這飽滿的豬排,難怪這麼多人來朝聖呀


吃完豬扒包後,我回到了威尼斯人拿行李
搭著威尼斯人的接駁車道港澳碼頭換成利澳的接駁車前往市區
在維景CHECK IN後,開始了賭場巡迴之旅
今天晚上逛了三間賭場 金沙 威尼斯人 新濠天地
因為賭場是不能拍照的,所以以下沒有拍照
金沙跟威尼斯人是同一個集團所經營的,但是兩個的風格差好多
新濠天地位於威尼斯人的正對面,來這裡主要是來看免費的SHOW 天幕
這是一個360度 4D電影,太有震撼力了! 來澳門一定要來看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