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旅遊]澳門自由行-DAY3

5/7
今天要逛澳門的三盞燈區,算是澳門的中部偏北邊
我從酒店走路到新葡京前面的公車轉運站搭車
卻不知怎麼的搭到了南灣湖

這樣也好,就當作觀光巡迴巴士吧XD
還好後來還是開到了三盞燈區
我在紅街市下車
建於1936年的紅街市是當地著名的一個菜市場

想要了解一個地方的生活,就要到當地的菜市場
這裡可以最直接的呈現市井小民的生活方式


紅街市附近有間相當有名的祐記龍鬚糖
我拿著地圖在該街口來回走了兩三次卻還是找不到
原來下午兩點才營業,真是好可惜。
而盛記白粥的總店也剛好在附近,這更是不能錯過的美食

廣東人已愛吃粥聞名,澳門人也不例外
盛記白粥則是相當有名的一間粥店
來吃的時候時間接近中午,店裡滿滿的都是學生

因為澳門的高中生中午是可以出來校外吃午餐的
學生愛吃的店一定是物美價廉又實惠的好店

特別介紹一下這裡的蘿白糕,也就是台灣的蘿蔔糕,磨成泥狀的蘿蔔糕有著十分綿密的口感 配上甜醬十分好吃
另外我也點了炸腸,在網路上有看到別人推薦想說點來吃吃看
沒想到竟然這麼大盤,味道還不錯,跟推薦的一樣好吃

吃完午餐後,我在香島咖啡買了一杯咖啡

這間也是旅遊書推薦的小店,個人覺得不怎麼樣,味道偏酸的咖啡並沒有很好喝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三盞燈圓型地

跟我想像中的三盞燈圓形地有點落差,原本以為是個很有氣氛的小廣場
結果只是個類似五分埔,一個賣衣服的集散地
周圍也有很多賣小吃的攤販

可是我好飽,在也塞不下任何食物了

盧廉若公園就在三盞燈圓形地的附近

和盧家大屋一樣,這裡以前也是盧九家族的財產,一個蘇州園林風格的花園

離盧廉若公園不遠處就是國父紀念館

孫中山學醫回國後第一個執業的地方就是在澳門,這裡也是他的元配盧夫人晚年居住的地方
裡面展出了很多國父的相關歷史文物與照片
更神奇的是竟然能在這看到中華民國國旗

離開國父紀念館後我規劃要上東望洋山
這裡有世界上最短的纜車,全程只需要兩分鐘

價格也十分便宜,來回只要5塊港幣
早年東望洋山是個軍事重地,再這裡可以看到一些當年的軍事遺跡

繼續往上走即可到達東望洋燈塔以及聖母雪地殿教堂

建於1864年的東望洋燈塔是中國海岸第一座現代燈塔,而旁邊的聖母雪地殿教堂則是個1622年的古蹟
目前應該只有觀光的功能了。
與聖母雪地殿教堂同年興建的東望洋砲台,從這裡可以看到整個澳門海岸


因為昨天在大三巴區有幾樣美食忘了吃,趁這個機會回去補一下進度

原本是打算吃恆友魚蛋
魚蛋有點類似台灣的魯味
恆友魚蛋則是非常有名的一間
無奈的是我點完菜後才發現我點錯間,恆友魚蛋在隔壁攤


全澳門最好吃的蛋塔公認是安德魯,可是要吃安德魯必須搭車到路環(很遙遠的一個郊區)
相較之下安德魯的前妻瑪嘉烈就聰明多了,把店開在熱鬧的葡京附近,生意自然好的不得了

當然它也好吃的不得了所以生意才會這麼好

吃完了蛋塔後,我直接從葡京撘接駁車前往拱北關閘,今天要過拱北。

雖然是星期五,但四點多的關口還沒有很多人,二十幾分鐘就通關完畢
今天要住的地方是請彭大師幫我訂的酒店(也就是台灣的飯店)

這樣豪華的房間,一個晚上只要台幣一千出頭。
真的是便宜到有剩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