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旅遊]澳門自由行-DAY2


5/6
以上這張圖就是今天所走的路
早上起床後,從維景往議事亭前地出發
議事亭前地是澳門最熱鬧的區域

就在民政總署的正對面

始建於1584年的民政總署目前還正在使用中,澳門很多這種老古蹟不只有觀光的功能而已


而大名鼎鼎的義順牛奶就在議事亭前地的最外側

這裡最有名的兩樣東西 雙皮燉奶以及薑汁撞奶,都是旅遊節目必介紹的餐點


在這附近另外一間很有名的店就是黃枝記


黃枝記以他的竹升雲吞麵最有名

老闆還曾經在葡國總統面前表演竹升打麵的技法

這麵條吃起來特別有勁,一碗23元港幣也不算貴(以澳門的物價來說)
議事亭前地旁邊就是板樟堂前地,板樟堂又稱玫瑰堂


澳門的教堂實在是多到我不知道該怎麼介紹了

上面這張是大堂,古稱大廟


澳門的街道很多這種建築,上方是歐洲風格的老建築物,下方則是現代的店家

而我也順路參觀了盧家大屋
盧九家族是清朝澳門著名的商人
但隨著家道中落,這裡也人去樓空了

全澳門最有名的景點大概就是大三巴牌坊

建於1580年的聖保祿大教堂曾經是澳門最大的教堂,但在在經歷了三次祝融之災後,目前只剩下一面牆

沿著大三巴牌坊旁邊的小路往上走可以到達澳門博物館和大砲台


澳門博物館進去要15元港幣,比起其他博物館還貴,但在這裡十分仔細的介紹了澳門的歷史發展
生活文化與宗教信仰,若想要了解澳門,這裡是個值得一來的地方
在澳門博物館附近還有一個歷史遺跡 舊城牆遺址

這道牆的興建最早可追溯至1569年,但由於明朝政府一直不同意讓葡萄牙人建立城牆,所以也被拆毀多次。
我沿著大三巴街前往花王堂一帶

花王堂原稱聖安多尼教堂,是澳門三大古教堂之一
離花王堂不遠的地方有一個基督教墳場
早年基督教並不被被天主教所容許,也不被中國人所接納
基督徒死後只能葬在關閘與城牆間的空地
墳場內有一間馬禮遜小教堂
馬禮遜是基督教來華的第一位傳教士,他死後也葬在這個墳場

墳場的旁邊是東方基金會會址,曾經是英國駐中官員的住所

離開東方基金會後我打算去吃洪馨椰子,這是一間旅遊書上強力推薦的小店

隱藏於一條小巷弄得洪馨椰子讓我找了好久才找到
不過一間椰子專賣店能開業130年一定有它的道理在

這是洪馨椰子的招牌 椰子雪糕
真材實料的椰子雪糕 可以列入這趟澳門美食的前幾名
在洪馨椰子斜對面的榮記豆腐店

號稱有全澳門最嫩的豆腐花(就是豆花)

可能因為早上吃過超滑嫩的雙皮燉奶
相較之下豆腐花就沒那麼特別了,不過也是蠻不錯的一間店

在穿越了一堆小巷弄後終於讓我找到了福隆新街

這裡原本是著名的紅燈區,在澳門禁娼後這裡成功轉型成手信街
澳門最著名的鉅記手信 咀香園就是從這裡開始發源的

距離福隆新街不遠處的崗頂前地,是另外一個古蹟群
何東圖書館 聖奧斯定斯定教堂 崗頂劇院 聖老愣佐教堂都在這附近



特別介紹一下聖老愣佐教堂,這間也是澳門三大古教堂之一,建於1569年,華人稱這裡為風順堂,有風調雨順之意。
在風順堂旁的樹下看到一個很熟悉的景象

讓我想到台灣廟口旁的榕樹下,也都會有一位像這樣的一位阿伯
賣著冰也賣著童年的回憶。

亞婆井前地就在風順堂的旁邊

據說明朝時有一位阿婆建了一個水池供居民飲用,聽說喝了這水,將會永遠忘不了澳門
從亞婆井往西邊走會遇到港務局大樓
1874年建立的港務局大樓最初是個兵營,後來接收為港務局辦公室
是個阿拉伯風格的建築物

港務局大樓繼續往下走便可走到媽閣廟(也就是媽祖廟)
這裡是澳門最古老的廟宇
400多年前,葡萄牙人從這裡上岸,誤以為媽閣是這裡的地名,稱作[MACAU],這也是澳門的由來


從媽閣廟旁邊有條小路可以到達主教山(西望洋山),上面有一間據說很美的小教堂

可惜我實在沒體力爬山了,如果有蓋纜車我一定搭上去

晚餐我預定了亞利咖哩屋,要吃最道地的葡國料理就要來亞利

這間餐廳就在西灣湖的湖畔,可以看到西灣大橋和旅遊塔


來這間餐廳一定要做功課,不然眼花撩亂的菜單會讓人不知如何下手

因為是一個人來吃,所以我只點了經典的幾樣
葡國鴨肉飯

德國燒豬手

蝸牛湯


在我的規劃裡,來澳門的行程就是白天逛古蹟,晚上參觀賭場
而澳門賭場中除了威尼斯人,最經典的就莫若葡京了

新葡京一樓大廳根本就是個博物館,展示了澳門賭王 何鴻燊的各種收藏


葡京旁邊就是永利


在澳門很多賭場都有自己的主題秀。例如新濠天地就是昨天介紹過的天幕
而永利的招牌就是水舞 還有吉祥樹了


聽說還有一個富貴龍,不過正在維修當中,所以沒有機會看到
在參觀完葡京 新葡京 永利 星際後,結束了這忙碌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