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上班一週

從上星期一到公司報到開始 到今天已經過了一週了
上班跟當學生真的差異好大
部門裡面我年紀應該算是最小的吧
很多都已經結婚有家庭了
雖然如此部門的人都不錯
帶我的前輩剛好是小龍(碩班時實驗室的博班學長)的碩班同學
已經有七年的工作經驗了 人很好 跟他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還蠻幸運的 一出社會就遇到這種肯帶新人的前輩

我們部門主要是在設計鋰電池組
我的工作就是負責電池的散熱部分
簡單的兩個訴求就是降溫跟均溫
講的好像很簡單但實際上還是有很多困難的地方
明明知道這個地方挖個洞散熱會更好
問題機構上的限制就不能讓你挖
這部分只能說是一言難盡了

說一下公司好了
其實我覺得台達電的福利還不錯
像我在外面租房子 公司一個月補貼三千塊
吃飯的話一個月五百塊 可以吃早午晚三餐(早餐100 午晚餐各200)
可以吃自助餐 快餐或麵食 也可以貼一些錢吃燒蠟貨丹提咖啡廳的餐點
如果某餐不想吃還可以去換丹提咖啡
不定期還會舉辦一些活動
例如去電影院看2012只要一百塊 還有可樂爆米花
或是請一些名人來演講 像是上星期的吳若權

公司加班文化也還好
不像某些科技業都要加班到十點多
我們其實也沒有加班這種東西
因為根本就不用打卡 一般人如果沒有要趕東西 差不多就七點回家吧
不過這跟我們部門商品還沒有量產可能也有關係
以後怎麼樣就不知道了 至少目前還不錯

在這裡比較不習慣的是下班後都不知道要幹麻
在這裡人生地不熟的 又沒幾個朋友
回家後就是看個電視或發呆吧
以前唸書時還可以連個魔獸
上星期五還很無聊的騎車到鶯歌吃個阿婆壽司 又騎回桃園
雖然我們這裡離鶯歌超近的 嚴格來說不用一分鐘 因為我剛好住在地界上
只是到鶯歌火車站還是差不多需要二十分鐘的車程
週末也是很無聊的騎車到八德市看個電影又騎回來
所以歡迎大家有空來桃園找我吃飯呀!!

6 則留言:

  1. 聽起來福利很不錯
    你可以找大嘴卒卒 XD

    回覆刪除
  2. 福利太好讓我近來又胖了orz
    還可以找jack呀 他也在桃園

    回覆刪除
  3. 你可以去找志維打球阿

    順便減個肥

    他在八德!

    回覆刪除
  4. 他不是在基隆還哪裡之類的喔?

    回覆刪除
  5. 看完你的福利我好羨慕歐
    週末無聊的話可以打我手機
    我應該都蠻閒的
    我是覺得上班之後要努力自己找事做啦
    看二輪運動進修什麼的都可以阿
    不然偶爾用用電腦宅一下也不錯阿

    回覆刪除
  6. 我已經夠宅了orz
    這星期天去爬了虎頭山(也不算爬啦 健行 哈)
    還蠻不錯的
    下次有興趣的話可以一起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