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食記]陶花園疏食料理

這是一間在"中正大吃"裡的餐廳
位置很偏僻 路過的人可能不會注意到它
但它卻是間很特別的素食餐廳
我是肉食主義者 要是哪餐沒吃到肉 就會覺得這餐很空虛
而且我討厭素食餐廳的怪味道 總是可以把青菜炒的讓我覺得很噁心
而上個週末第一次來這間餐廳用餐後 讓我對素食餐廳有了不同的認識
原來是素食也可以這麼好吃 所以今天我決定再來光顧一次
融合了中西式味道的擺設十分的雅致 戶外花圃也種滿了各式的花與植物

寬敞明亮的空間也讓人舒服
這間店的價格落在120~180之間
總共可約略分為四大類型 燉飯 麵類 焗烤 火鍋

除了火鍋沒有湯之外 一般的套餐包含了飲料沙拉濃湯還有飯後甜點
飲料是洛神花茶 酸中帶點淡淡的甜味 飲料的部份是可以免費續壺的
洛神花本身有開胃的功效 不過天氣冷胃已經夠開了XD

這間店的沙拉也很特別
除了一般餐廳有的生菜蔬果外 它特別淋上了果醋與百香果
或許是食材新鮮的關係 吃起來特別爽口

濃湯應該是加入了很厚的牛奶 喝起來奶味非常濃郁
從這些小地方就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

重頭戲是主菜 我上次點了黃金蔬菜燉飯 原本想在吃一次
不過在老闆的推薦下我決定試試看野菇燉飯
這兩種的風味十分的不同 但相同的是都有豐富的食材
大量的菇類配上豌豆小玉米紅蘿蔔 最上層在灑上羅勒葉末
比較特殊的地方是這燉飯加入大量蒜頭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可接受但我喜歡這個味道

雖然少了肉類的陪襯 吃起來卻沒有失落的感覺
唯一的缺點就是份量稍嫌不足 以一個男生來說可能會吃不飽
但這樣也好 七分飽總是比較健康 蠻符合這間店的主題

飯後會上甜點 和我上次吃到的巧克力凍不同 這次是咖啡凍
這部份就蠻普通的 很一般的甜點


120元可以吃到這麼豐盛又健康的料理 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划算的
可能對於非素食主義者要踏入素食餐廳並不是那麼容易
但這絕對是間很不同的素食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