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食記]王品牛排


前天因為是我生日 決定要犒賞自己一下

並且因著申請花旗信用卡申年生日有-台塑集團餐廳買一送一的優惠
所以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


我在夏慕尼與王品之間做了一些猶豫
兩間都是我很想去吃的餐廳
實在是因為失禁之前的關於夏慕尼的食記寫太好了,讓我很心動
http://blog.xuite.net/flyingtoys/flyingtoys/22530894
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去吃王品,夏慕尼就留到下次了
進餐廳前我有先survey過一些食記
要點哪些東西心裡大致上有個底了

因此沒有花太久的時間在點餐上
王品的服務生從服務的態度與整體儀容都十分的專業與客氣
讓人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點餐後會先送上餐前酒,也就是香檳但並沒有什麼酒精,冰冰涼涼的挺好喝
服務生也會提醒說要趁冰冷快喝以免味道變調

接著會送上雜糧麵包與可頌
雜糧麵包紮實的口感配上奶油與肝醬挺不錯的


老實說這個麵包很有飽足感 個人建議食量不大的人可以留到最後在吃
你不吃他也不會幫你收走 而且可以無限續 真的吃不保在點個熱的來吃也可以
不然主菜都還沒吃就先吃飽了就划不來了
王品的上菜速度很快
菜都是一樣接著的送上來
沙拉的部分我點的是鮮蝦水果沙拉
綜合水果配上鮮蝦淋上優格醬 口味酸酸甜甜

閃光點的是義式油醋鮭魚捲
煙燻鮭魚片捲上各式蔬果 淋上紅酒醋
可能是醋的關係吃起來有些嗆鼻但又不失清爽

因為是慶祝生日的關係 除了名單上的食物外王品還會額外附上雞尾酒根蛋糕


湯的部份我點的是鮮蝦蕈菇濃湯
這是一道很怪的料理 各是菌類與蔬菜熬煮凝固成類似布丁狀的綠色物體
淋入濃湯在配上鮮蝦 這是種很奇妙的搭配


老實說我並不喜歡這湯
閃光點的酥皮牛尾清湯好喝多了
湯頭用牛尾熬成十分清甜 配上蘇皮又更好吃了
被我偷吃了好幾口 哈哈


看閃光喝的多開心呀

湯才剛喝完 主菜就端上來了
因為是第一次來 所以我點了最保守的台塑牛排
台塑牛排有澳洲牛跟美國牛兩種 澳洲牛肉帶骨口感較硬
我點的是帶筋較軟的美國牛肉

服務生還會很貼心的幫忙切開

噢你看這塊肉 說他有多麼多汁他就有多麼多汁

可以品嘗原味在淋上特製沾醬與蒜片 不論哪種方法都很好吃

台塑牛排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它似乎是用滷的 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是超大塊的滷牛楠
口感十分軟嫩但因為是滷過並沒有辦法吃到牛肉原汁的鮮美 這是稍微有點可惜的地方

隨餐還附上酸梅汁解除油膩與高纖食物幫助消化


閃光點的是酥烤牛小排
外酥內軟鮮嫩多汁的牛小排比起我那塊滷牛肉好吃
七分熟帶點血的口感果然還是最棒的!
酥烤牛小排並沒有什麼沾料 主要是吃原味或沾點岩鹽
些微的岩鹽就可以襯托出牛肉的鮮美 真是神奇的東西

而且王品很貼心的是閃光跟他們反映說其中三塊似乎有點太生了
雖然沒有傳說中的換一塊新的給她
不過也立即把沒熟的那幾片夾回去重新煎過在用個小碟子送上來


主餐後先送上的是水果盤
依序有香瓜水梨西瓜三種 冷藏過後的水果吃起來格外鮮甜
飲料部分我點了蘋果冰醋 閃光點的是新鮮葡萄柚汁
這部分倒是沒有特別經驗的地方


飲料的部份西提的雪沁藍橙大勝呀!!!

最後的一項是甜點 我點了法式烤布蕾 主要是衝著這是用車瞿貝做容器 好不好吃就不是重點了

反正不管哪間的法式烤布蕾對我來說都太甜了 實在吃不出哪間特別好吃
閃光點了一個大雷 杏仁芙蓉冰淇淋
杏仁芙蓉這個東西看似沒有什麼大問題
怪就怪在他的冰淇淋是用芝麻作的

或許有些人喜歡這樣的味道 但我跟閃光都沒有很愛這道
在最後服務生送上了主廚招待的壽星蛋糕

做的十分的精美

來些總結吧
我對於後面幾項的食物(甜點 飲料)評價不怎麼高
有可能是因為前面吃太撐了影響到我後來的感覺
但不可否認王品還是間很棒的餐廳
擁有很棒的氣氛
很好的食物與專業的服務
其中最要推崇的真的還是服務部份
每一個小細節都會讓你覺得很貼心
例如每桌客人王品都會拍照留念並且把照片洗出來送給客人

我想這就是王品硬是比西堤貴一倍的原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