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致謝

終於到了要寫致謝的時刻。這樣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首先要感謝我的父母,謝謝你們給我這樣一個健全的家庭,並且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論是求學或是任何事,你們都給予我充分的自主權並且支持我的決定。
接下來要感謝逢甲航太所有老師在我大學時期的諄諄教誨。若不是在您們的教導與幫助之下,或許我也無法來到清華大學攻讀這個碩士學位。
來到清華大學後,最要感謝的是我的指導老師 林昭安教授。謝謝您這兩年來的指導,雖然meeting時炮火偶而猛烈,但對於不打不成器的我們,在炮火的洗禮下著時讓我們進步不少。而且您對事不對人的處事態度也讓我十分的欣賞。
再來要感謝的是我的師父 大廖,感謝你的IIM 兩年售後服務XD,我能夠順利的完成這篇論文,你給了我非常非常大的幫助。而和你單咪的次數真的是數不清,謝謝你每次都不厭其煩的和我討論並且給我許多實用的建議。更令我佩服的是你可以在手邊沒有任何資料的情況下,回答我許多觀念與程式上的問題。而且你把IIM整個程式的架構寫的很好,讓我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順利的畢業。除此之外也要感謝羅大學長在fractional step method上給了我很多的幫助,雖然很可惜沒能和你在實驗室相處過,但還是由衷的感謝你。也要感謝宏帥,你真的是個神人,和你一起做計畫的經驗十分的愉快,雖然和你的相處時間沒有很長,但是很感謝你在star-CD上的指導。起爬雖然你打魔獸時常常是第一滴血,但這完全無損我對你的敬仰呀!!!你總是可以把事情處理的很好,也很感謝你這兩年在許多事情上的幫助與建議,也祝你早日完成你的博士學位,有機會在一起去游日月潭吧。也感謝忻偉,你是個很熱心的人,幫助人也是不遺餘力,我相信好人是會有好報的!!也祝你能順利的完成博士學位。小龍你很忙也很辛苦,要工作要唸書還有兩個小孩要養,但也感謝你的ftp站在枯燥的學術研究生活中提供了許多的休閒娛樂。小廖你這個魔鬼筋肉人,這兩年承蒙你的照顧了,雖然你都不跟我們去打PLAY但你公園阿伯般的準度實在是令人不得不佩服,也特別感謝你在程式上給了我很大的幫助。阿彬 坐你隔壁的日子很愉快,也很懷念那段打星海的歡樂時光,你雖然是個蕉迷不過卻是個很好的看球咖,感謝你帶我去看免費的霸王球XD。俊傑 你是我看過最老實的人,每次喇叭你都會相信,不過世態險惡,有時候懂得保護自己會比較好(至少不會再被黑心室友在元旦被騙回宿舍)。黑龍 雖然你ㄧ直以來都過的很爽,爽到讓我ㄧ度懷疑你是來當網管不是來做研究的,但你對動機系網路的貢獻實在是功不可沒,應該在Switch機房旁邊立個黑龍銅像來表揚你偉大的貢獻。藍偉 只能說你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人生中最辛苦的日子你都撐過來了,相信你之後的人生都會ㄧ帆風順的!只是還是要照顧好身體呀。銘成 雖然和你並沒有很長的相處時間但很感謝你在我碩一時不論修課或是Patankar上都給了我很多幫助,也教了我許多網管技巧。
感謝完了學長們,在來要感謝同屆的好夥伴。 失禁 我一直覺的你是一個全才!不論羽球、旅遊、攝影、學術、電動、linux、-apm,還有很多很多…不論在哪一方面你都很厲害,而且你總是可以花很少的時間就把事情處理的比別人好,而且更重要的是你為人謙虛並且很好相處。勛博 你是我在實驗室認識的第一個朋友,記得剛來新竹還人生地不熟時,能一起結伴來實驗室的那種感覺真的很好真的是很謝謝你。也很感謝你辦了不少場聯誼,讓苦悶的碩士生涯能夠多了點樂趣(雖然品質就...不過至少Jacky覺得還不錯)。侑政 記得碩一上修涼蔣的課時,就覺得這個人怎麼那麼智障,直到認識你後才發覺雖然你真的很智障但是其實也是個強者,雖然你在最後的這兩個月被操的跟牛一樣,但很高興我們還是一起畢業了!也非常感謝你在我整理論文時英文方面給我很多的幫助,在你最忙的時候你還是願意撥空幫我看文法,真的很謝謝你。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在一起去看興農的比賽(如果中職還沒倒的話)。老麥 你是一個很特別的人,總是酷酷的,很謝謝你在碩一下時幫我接下醫療志工助教的工作,讓我成功抓到交替。
而學弟們,一年的時間是很快的,在撐一下就海闊天空了!潘龜 IIM就交給你發揚光大了!雖然我有時候比你還擔心交接不及的問題,但是我想依照你的聰明才智一定沒問題的,也很感謝你在我口試期間幫了我很多忙。邵瑜兄,你是一個很隨和的人,標準的YES MAN!而且你的博學多聞實在是令人佩服,也很感謝你常陪我去跑操場,讓我有個一起運動的夥伴。Jacky你雖然有時候很龜毛,加個遊戲也要摸半天,但你做事情的一股傻勁不得不讓人敬佩。予健,你是個很認真上進的人,也感謝你在修陳理定的課時罩我很多。羅密歐 用LBM作紊流感覺就是個很難的東西,好好加油呀,或者就簽下去念博班吧!
這兩年來,要感謝的人真的是太多了,再這裡無法一一列舉,希望各位能夠見諒,最後還是以要我最誠摯的心,獻上感謝。

3 則留言:

  1. 哇~
    恭喜你畢業阿!
    這就是你要放的致謝嗎?
    有錯字喔 = =
    安勒不行啦.....

    CHI

    回覆刪除
  2. 寫的很匆促
    有錯別字就不用計較啦
    話說我都送印畢業證書也領到了
    也來不及了XD

    回覆刪除
  3. 不過話說其實要感謝的人還是很多
    短短的致謝並不能完全的將所有的感謝寫在裡面
    在這裡也要感謝Sunny幫我修改了很多英文的部分
    這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一直沒有機會跟妳說聲謝謝
    也要感謝方偉琦常常幫我除蟲
    (這裡指的不是程式上的bug 妳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哈)
    也要感謝閃光這一路走來的互相陪伴
    還有各位高中 大學的好同學 以及航模社的各位夥伴
    讓我有個打屁聊天的對象XD
    當然還要感謝蔡君竹
    讓我們茶餘飯後有個話題可以聊XDD
    (開玩笑的啦 我們也是很關心你的!!)

    回覆刪除